聚爱有我—志愿苏州·爱心献血周活动启动

时间:2018-02-15来源:苏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董春蕾



“熊猫大侠”伸出友爱之手。 

 
        寒冬里,伸出援手、助人奉献,爱心献血者队伍是胜过银装素裹的最美风景。近日,苏州市中心血站联合苏州志愿者联席会共同发起“志愿苏州·爱心献血周”活动。
        “生命经不起等待,爱心需要你我的奉献,让我们挽起袖子,捐献热血,传递满满的正能量!”苏州市中心血站联合苏州志愿者联席会向志愿者和广大爱心市民发出了倡议。
        2月8日,苏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员、苏州市志愿者联席会成员,以及苏州市广大志愿者和爱心市民响应倡议,来到苏州市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数九寒天,气温骤降,街头行人减少,加之春节临近,不少人陆续返乡过年,近期我市献血人员减少,临床供血较为紧张。这次“志愿苏州·爱心献血周”活动从2月8日开始,持续至2月14日,欢迎爱心市民在这段时间,到苏州市中心血站及各献血屋,献出爱心。众人拾柴火焰高,用我们大家的齐心协力给那些与病魔抗争的患者信心和勇气。
        8日早上的苏州市中心血站大厅里,一大早就进来许多爱心志愿者,有苏州市志愿者联席会主席顾怡带领的联席会成员,有苏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朱俊带领的服务队队员,还有看到“募集令”前来献爱心的市民,开始填表报名,体检化验。他们竖起大拇指,为自己加油,也为他人点赞。
        来参加“志愿苏州•爱心献血周”活动的爱心献血者中,有拿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状元”,有长期坚持捐献血小板的“献血达人”,有稀有血型的“熊猫大侠”,有和朋友一起携手前来的“友爱伙伴”,有喊着家人一起来献血的“全家总动员”……
        他们是一群充满正能量的爱心使者,在志愿服务岗位上,他们是细致、热心的“红马甲”,在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中,他们是无偿献血的宣传员,在酷暑寒冬临床供血紧张时,他们是身体力行的献血者。
        无偿献血无损健康,只需小小勇气。无偿献血,也期待您的加入!前来献血的市民需携带本人身份证,献血前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献血当天不要吃油腻食品,适宜清淡饮食。切记,不可空腹献血。爱心献血周,等你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