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血液中心举行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科室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8-02-12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王颖莹
      时值年末,为了全面总结2017年度浙江省血液中心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对标全国一流查找短板,并相应地提出改进措施,以保证中心能够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各项既定目标,为推进“健康浙江”建设和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做贡献,2018年2月5日,浙江省血液中心在滨江院区11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科室工作总结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后备干部,以及建德市中心血库和萧山采供血点的负责同志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简要汇报了本部门2017年度主要工作的完成情况,重点对照国内外采供血同行查找、分析中心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介绍2018年的主要工作,并专题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随后,党委书记陆新成、中心副主任朱发明、纪委书记陈江天、主任助理周华平分别从综合目标考核情况、质量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等4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总结。
        最后,中心主任胡伟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2017年中心采供血工作取得的成绩。2017年,恰逢中心成立20周年,在中心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各项业务指标稳步增长,单采血小板的采集人次和采集量再创历史新高,无偿献血社会氛围有所改善,中心硬件建设、人才培养、内部管理、血液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进展。然而,随着我省医改工作朝着深水区不断推进,中心采供血工作的发展还是跟不上医改的步伐,内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缺乏内生动力。胡主任要求中心全体职工加强学习和自我提升,鼓励自下而上的创新;中层干部要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带领全体职工营造积极干事的良好氛围,以钉钉子的精神牢牢咬住各项既定工作计划,确保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地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