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医护人员的爱心在寒冬里绽放

时间:2018-02-15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百色市中心血站

        临近春节了,大家都在忙着筹备年货、走亲访友、聚会、陪伴家人游玩等等,而每到这个时刻临床用血就是最为紧张的时刻。为了保障大家能过上安全祥和的春节,近日市卫计委向全市卫生系统单位下发了《百色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接到通知,基层各医疗单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他们在忙碌完查房、手术、写记录这些繁琐的事情,舍弃难得的休息时间、舍弃陪伴孩子的美好时光,走向街头捐血车卷起袖子捐献热血。从2月1日开始,市区及基层医护人员如火如荼地兴起了献血热潮,“一袋袋鲜红红的血液流淌着满满的爱”,迎来新时代,新作风,新气象。大家在积极奉献爱心的同时,平果县文明办特别邀请六位书法家到捐血车现场举行“书法家送祝福”感恩回馈活动,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写对联赠送献血者及路人,让整个活动充满了满满的暖心、满满的正能量。
        据统计,春节前,基层医护人员成功献血人数已超500人次,捐血量达20万毫升。爱心在寒冬里绽放,他们的及时行动,及时补充了血库库存量,充分的保障了春节期间临床用血安全。



图一:隆林县医院党支部在行动


图二:平果县医院旗帜宣明主题活动


图三:书法家挥毫泼墨吸引了许多粉丝


图四:最有爱的坚持
文/图 苏爱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