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血站站长毕星秀携领导班子大年初一慰问献血者

时间:2018-02-16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农历新春传统佳节,新年开启,万象更新。在这喜庆的节日里,市民朋友在走亲访友、休闲娱乐之余不忘爱心传递,用温情的奉献,带给他人幸福和希望,带给自己快乐和平安,用行动情暖彭城大地。2018狗年初一,人们络绎不绝地走进各个献血点,用汩汩热血点燃生命的希望;工作人员精神饱满,热情接待每一位奉献爱心的献血者。





        上午,在古彭商厦献血车内外,已集聚了一群爱心“彭”友。有的是各志愿团体组织结伴而来献血、拜年两不误;有的则是自发前往,其中的几位银发长者,常年坚持献血直到法定献血年龄的上限。期间,献血车上还迎来了一对爱心夫妻,为了保证血液质量符合标准,夫妻俩年三十晚饭都很注意饮食,今天均成功捐献400毫升血液。“我和我爱人是第三次一起献血了,只要有空、身体条件允许,每年都来参加无偿献血。我俩一直是亲朋好友眼中的模范夫妻,在无偿献血这件事上,我俩也要争当模范,为社会献一分爱心。”刘女士笑着说,赶在初一早上,也为了给新的一年开一个好头,图个幸福平安。




        每年春节坚持献血的市民不在少数。大人带着孩子,丈夫携同妻子,首次献血的新面孔,常来常往的老同志,献血车里人头攒动,暖意融融。当然,这里还有可爱可敬的志愿者们,他们不仅在采血点忙前跑后为献血者端茶倒水,现身说法宣传服务,也带着自己的家人和亲朋好友共同献血。“以无偿献血和做义工的方式过年,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忙碌而又开心的志愿服务者如是说。


 


        为保障春节长假期间临床用血的需求,春节前,徐州市中心血站就已开始精心布署,做好血库的储备工作。初一当天,站长毕星秀和全体领导班子走进各个献血点,带上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慰问献血者和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中心领导的关心和祝福。同时,血站大楼内的血液供应科和机采血小板室也是每次慰问都必去的两个部门,因为无论放任何假期,一切都按正常工作日进行。毕站长关切地询问了职工们工作、生活情况,感谢大家坚守工作岗位,为假期临床供血保驾护航。机采室内,“中国好人”、“感动徐州十大杰出人物”孔令喜带领几名志愿者正在“组团”捐献血小板。毕站长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高度赞扬了这批“献血老兵”的无私奉献精神,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徐州无偿献血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


万岭/郑泽轩   文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