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刚结束,潍坊市民踊跃无偿献血

时间:2018-02-26来源:潍坊市中心血站作者:明喆
        2月23日,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不少市民便走上采血车,撸起袖子参加了无偿献血,向社会奉献爱心。无偿献血者有的是夫妻两人,有的是大学生,他们以这种方式,打开新一年工作学习的开端。
        23日,室外气温明显回升,市民们感受到了暖暖的春意。在泰华城附近的采血车里,更是爱意浓浓,不少市民刚刚上班,便利用中午时间前来参加无偿献血,向社会奉献爱心,也为自己在新一年的工作开个好头。
        在众多无偿献血者中,一对献血的夫妇李迎富和周同敏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原来,他们和孩子一起来此逛街,看到这里有一辆采血车,当即决定参加无偿献血。“之前在新闻上看到献血能够救死扶伤,是帮助他人的表现。今天出来正好遇见采血车,所以我们做出了做个决定,鼓足勇气走了上来。”周同敏告诉笔者,这是她和丈夫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心里有点紧张。
         李迎富告诉笔者,在他们一家人看来,无偿献血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因为可以救助临床用血患者。对于自己来说,也有利于身体健康。“今天我们的儿子也跟来了,等他到18岁的时候,也会参加这项社会公益事业,向社会奉献一点力量。”
        不多会儿,他们两人献血结束,分别领到了无偿献血证,心里美滋滋的。同时,采血车上的医护人员特意叮嘱两人,献血不会影响工作,回家后要多喝水,适当进行休息。
        春节过后,学生们的假期也快结束了,在开学之前,一些大学生悄然走上采血车,向社会奉献一片自己的爱心,也祝愿自己在新学期里取得好成绩。今年22岁的大四学生杨柳青走上了采血车,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无偿献血。“18岁那年,我在学校里就想去献血,可当时献血的同学太多,所以就没有实现这个愿望。”杨柳青笑着说,当天她到市中医院找医生看了下扭伤的脚,路过泰华城时看到有采血车,便走了上来。“今天献血300毫升,刚开始有点经紧张,献完血挺有成就感,如果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在一旁的张浩然是山东科技大学的大一学生,刚过了18岁生日,在开学之前,参加了无偿献血,也是送给自己的成人礼。因为他的父母就是医护人员,这让他很早就接触到无偿献血知识。“可以肯定的是,无偿献血对身体健康没有影响,对社会是有益的,可以帮助更多临床用血患者。”张浩然献完血后,喝了一补水,稍微放松了一下心情。
       在张浩然心中,这是他在新一年中做的第一件公益事业,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如果学校里有无偿献血活动,我也会和同学一起参加的,多为社会做贡献。”张浩然说。
       为了满足市民们的献血需求,潍坊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在2月21日大年初六就进入街头,提前一天展开了采血工作。其中,仅21日当天,本市就有200多人参加了无偿献血,向社会奉献出了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