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进乡镇 乡民爱心献血热 ——无偿献血走进大致坡及东路镇

时间:2018-02-27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据统计,2016年我省18个市县中有12个市县出现了用血量超出了采血量的情况,其中有8个市县人口献血率不足千分之三,距16年全省人口献血率近千分之十一的水平相差甚远。普遍存在着乡镇村民对无偿献血认知匮乏,献血率偏低的现象。
        2月24日,海南省血液中心的献血车来到海口市大致坡镇,无偿献血及献血宣传活动在这里进行着。



        新春刚过,大致坡镇四处还充满着热闹喜庆的氛围,停靠在大致坡镇农贸市场对面的献血车成为了街道上的一道别致的风景线,也吸引了不少爱心乡民前来献血。
        在献血活动开展的同时,海南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头戴志愿者帽子、身穿志愿者马甲在献血车周边的市场、商铺及街道,向当地居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讲解无偿献血相关知识。为增添献血氛围,工作人员还将献血宣传音响放到献血车旁,循环播放着无偿献血倡议,动员广大民众积极参与献血,并向献血的乡民发放大米及食用油。





         此外,省血液中心宣传招募工作人员还深入乡村,来到大致坡镇周边的文昌市东路镇葫芦村,进一步向村民宣传无偿献血理念,普及献血知识。


        在大致坡镇城管中队工作的陈华强早早来到献血车挽袖献血。“每年市直属机关组织的献血活动我都因为工作繁忙,都没有办法前去海口参加,今天献血车开到了家门口,我当然不能错过这个奉献爱心的好机会。”陈华强笑着说道。  
        已经8次献血的郭玉燕在献血活动快结束时匆匆赶来。郭玉燕说:“我爱人一早就过来献血了,还叮嘱我忙完家务后也一定要过来。我们农村人不懂什么大道理,只是希望能尽一点自己的力量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目前我省每天至少需要四百人的爱心奉献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据统计,2017年我省常住人口总数为910.82万人,其中乡村人口为408万人,占总人口的44.8%。提高乡镇居民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对我省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有着深远意义。今后,省血液中心将继续走进乡镇,让更多乡镇居民了解无偿献血,并自愿主动的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