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第五医院开展学习雷锋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3-01来源:抚顺市中心血站作者:抚顺市中心血站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2月27日,抚顺市第五医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踊跃参加由医院团委组织的“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为挽救生命、延续生命奉献自己的热血和爱心。
        早上8点30分,无偿献血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尽管天气寒冷,却丝毫未影响青年志愿者的热情,大家井然有序地配合血站工作人员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采集血液。他们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人,也有多次献血的“老面孔”;有的利用休息时间前来,有的则是下夜班从临床一线抽时间赶来,当看见温暖鲜红的血液缓缓地流入储血袋中的那一刻,大家脸上都扬起了幸福的笑容。整个献血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全都积极踊跃的参与献血,凝聚起的正能量不仅振奋着每一位医院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作为医务人员,我们深知无偿献血的重要性,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告诉社会上更多的人,无偿献血是光荣的,而且科学献血助人益已,值得提倡!”参与献血的医务人员纷纷表示。
        最后有4个人合格成功献血,共计血量1400毫升,市第五医院职工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同时也体现了医务工作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彰显了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