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第三医院123名医务人员献热血2.72万毫升

时间:2018-03-01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2月28日一早,在南昌市第三医院行政楼第一会议室里,医务人员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的进行填表、体检、化验等献血流程。会议室里大家热情似火,从8点至中午12点左右,来献血的医生护士络绎不绝。
       在献血的人群里,总会出现许多熟悉的面孔,也不乏有一些紧张的新面孔,他们虽然神情稍紧绷,但伸出去的手却异常的坚定,传递着希望的暖流……
吴璐,消化内科护士。说到自己的第一次献血,她甜笑道:“那是我18岁生日那天……”,曾在手术室实习的她坦言见过不少大出血的病人,所以,90后的她定期献血,至今已有三本献血证在手了。
已献血9次的儿科医生张江华今天又来了,每次院里的献血活动,他都会抽空完成自己对患者的一份责任与祝福。
     此次献血的医务工作者中,有的轮休都从家中赶来,有的刚下夜班顾不上回家休息也来到了献血现场,还有的因为感冒、身体状况不好特地请来了家人做为“外援”,献血现场暖意融融。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本职工作,他们除了奋战在医疗的第一线,还有许多人用别样的方式,默默地帮助患者……。据统计,仅一上午,共有128位医务人员献出热血2.84万毫升!(南昌市中心血站 周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