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中心血站业务培训助力采供血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8-03-03来源:广元市中心血站作者:广元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提高采供血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确保血液安全与可得性,2月28日,广元中心血站组织全站干部职工开展采供血业务知识培训。
        本次业务培训涉及采供血法律法规、血站礼仪及新版质量体系文件解读3个方面的内容。在法律法规小讲堂上,培训老师以生动详实的案例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输血相关医疗纠纷的预防与应对措施,从法律视角分析了输血纠纷的民事法律责任,阐述了提升从业人员法律责任意识和权益保护意识的重要意义,并就建立医疗纠纷社会化处理有序机制等问题提出了建议。礼仪培训从礼仪概述、职业形象、服务礼仪、沟通礼仪等方面展开,对采供血从业人员的日常着装、服务仪态、与人沟通技巧、工作服务用语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质量体系文件的解读对我站新版质量体系建立的依据、血站质量方针、质量目标、文件架构、科室分目标等进行了阐述,对新版文件如何实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质量体系各层级文件的目的、适用范围、具体内容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本次培训,在进一步规范采供血工作流程、强化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了采供血法律法规建设,提升了从业人员法律责任意识和权益保护意识,推进了采供血优质服务常态化,对采供血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