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 组团去献血的一家人

时间:2018-03-02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

        良好的家风是我们创造美好世界的第一步,它影响着一个人一生的走向。好的家训、家规、家风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对后代的鞭策,也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民族之风!


       大年初四,我们流动献血车上来了这么一家有爱心的可爱献血者,他们是师瑞萍和她的姐姐师红、姐夫李永明。春节了一家人相约在母亲家过年,母亲向所有子女发出倡议,号召子女们踊跃参加无偿献血:“献血好,献血对身体好,献血可以降低血粘度,趁自己年轻时还可以帮助别人。正好献血车今天来呼图壁县,在曙光商场门口,你们去献血吧。”热心的一家人当即来到流动献血车,师瑞萍从没来过这里,经过体检、筛查等一系列检查后,师瑞萍顺利走进采血区,她的内心十分忐忑,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师瑞萍开始了她的第一次献血。和她一起前行的还有她的姐姐和姐夫,他们都是无偿献血者,在姐姐和姐夫的鼓励下,缓解了她的紧张情绪,完成了她的第一次献血。在和我们的聊天中,师瑞萍说:通过母亲的引导和倡议,我的家人今天一部分人先来献血,一部分人在家陪伴母亲,等明天我的老公和女儿也要来献血。工作人员笑着说道:“好,欢迎你的家人来献血,我们在这里等他们哦。”


        次日正在忙碌的我们又见到了这熟悉的面孔,师瑞萍和她的姐姐带领着她的家人前来献血,她的老公和女儿王颖每人成功的捐献了400毫升全血,原来她的女儿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学校旁边也有献血车,但是没有勇气去献血,今天在爸妈的陪伴下终于成功的捐献了血液。


        家,就像一个大花园,父母是花园里的土壤,孩子就是一株幼苗,吸收了土壤精华的熏陶,一家有爱心的人在新春佳节之际,聚集在这个充满爱的地方,过了一个让他们每个人都值得回忆的春节,这张珍贵的全家福,就是最好的纪念。我们也祝愿你们一家人身体健康,新春快乐,血站工作人员感谢有爱心的一家人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的贡献。(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