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风] 牵妈妈的手来献血

时间:2018-03-02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

        大年初九,我们在吉木萨的流动献血车上迎来了暖心的一幕,六十多岁的郭妈妈和自己的三个女儿及外孙牵着手走上我们的献血车。献血者是郭妈妈的三个女儿郭霞、郭玲、郭琴。我们热情的迎了上去,你们中午吃过饭了吗?郭妈妈抢着回答:“吃过了,她们吃的是素饺子,这几天也没有熬夜,我们女婿中午已经献过血了合格呢!献血前的注意事项我都清楚的很……”我微笑着接过她们手中的身份证说:原来你们是有备而来啊!


        在查询过程中,原来郭玲曾经参加过无偿献血,今天再次来献血的她勇敢的说:“我今天要献400ML”。而郭霞是第一次献血,虽然有点紧张,但是她没有退缩,小声的问坐在旁边的郭琴:“我有点怕扎针,怎么办?”。郭琴却笑着说:“没事,不疼,我比你们都胖,我也献400ML。”这时的郭妈妈坐不住了,看着三个女儿议论献血怕疼,和蔼的说:害怕啥!你们这么年轻,身体又健康献点血算啥!现在咱们生活条件那么好,都吃的营养过剩了,一个比一个胖,就是扎针那一下有点疼,有啥好怕的!献血还可以让血液清一清不易得高血脂。郭妈妈的话简单易懂,就像是在家和孩子们唠家常。这时郭妈妈又转过身对我们说:现在虽然是过年,但我想让他们都献个血,所以这两三天也没有让孩子们喝酒吃肉,吃瓜子花生,让她们献血前都吃素食。由于献血前做好了充分准备,三姐妹顺利通过献血前的征询,电脑查询、体检、初筛。三姐妹乐呵呵拿着合格的体检表来到采血位。穿刺非常顺利,郭玲成功捐400ML,郭霞成功捐献300ML,郭琴成功捐献400ML。


 
        看着带有体温的三袋血液,郭妈妈的外孙开心的说:今天的姨妈和妈妈是最美的人。虽然一家人的对话没有华丽语言,但她们的爱却光芒四射。希望这一袋袋充满爱心的血液,能使那些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的病人重获生命,能和亲人们牵手团圆,和妈妈说心里话,陪妈妈吃饭散步,给妈妈一个拥抱,给自己一份温暖。我们衷心祝福郭妈妈全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魏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