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民曾湉成为郴州市第5位资兴市第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时间:2018-03-03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袁国林 李诚香


 
        2018年3月1日上午,资兴市红十字会在市卫生计生局举行仪式,欢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曾湉赴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郴州市红十字会领导周洁、张权及资兴市领导李建宏参加欢送仪式。


 
        曾湉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已经献血5次。2005年7月,在一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活动中,她与丈夫一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7年11月初,曾湉接到中华骨髓库长沙分库的电话,称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她当即答应进行高分辨检测且检测成功。据悉,曾湉将于3月4日赴长沙湘雅医院的骨髓移植中心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她将成为郴州市第5资兴市第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欢送仪式上,曾湉的同事以及她的家人来到现场为她加油打气,并为她送上了美好的祝福。“不管是献血还是捐献造血干细胞,都是尽绵薄之力帮助他人,只希望这次捐赠手术能顺利进行,成功挽救患者的生命。”曾湉说。(袁国林 李诚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