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党员活动日,无偿献血彰显新风貌

时间:2018-03-04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刘念 李孟玲

         2月28日上午,郴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了以“大爱无疆,无偿献血,城管人与病患群众心连心”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局系统200多名党员干部与职工积极参加。


 
        上午八点半,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开进了市城管局大院。在血站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各分区城管队队员们认真填写体检征询表格,有序参加献血前体检、化验。
        据悉,市城管局一直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先后获评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2011—2014年度郴州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奖。市城管局联合工会副主席李稚雯说:“献血是关系着千万患者生命的大事,更是我们的光荣义务和职责,作为一名城管人,尤其是一名党员干部,应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郴州市民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现场,换上全国统一新制服的“城管人”献血热情高涨。与第一次献血的小潘不同,北湖城管执法支队涌泉大队大队长梁拯已经是一名“老献血者”了,当天是他第4次参加无偿献血。梁拯说:“无偿献血是利国,利民,利己的事,必须积极参与啊!”春节前,梁拯妻子住院用血,恰逢冰雪来袭导致采血困难,但血站依然及时供给了血液,还根据他的献血情况报销了妻子的用血费用。“献血真的是好呀!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参加献血后,同志们顾不上休息,又匆匆回到岗位上继续工作。据统计,此次活动市城管局经体检合格参加无偿献血人数共计89人,累计献血量35400毫升。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城管人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刘念 李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