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我的女儿。”

时间:2017-05-12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胡崇爱

        在体检桌旁简单了解情况后,44岁的王小花毅然从人群中填好了表格,走上了采血车。在她看来,献血是一次自己的人身体检,也是一次助人为乐的爱心储蓄。王阿姨一边献血一边说:“献血对身体无碍,还能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更新;既然来了我就献400毫升,待会儿儿媳也会来。”
        果然,在她话音未落,一个年轻女子走上了车。循着“奶奶,奶奶”的声音望去,一个可爱的小朋友已来到了采血椅旁。他稚气的双眼,充满着懵懂与好奇,王阿姨爱怜的摸着小孩的头,笑着说道:“奶奶在做好事哦,等你长大了也来哦。”小朋友的妈妈也迅速的做完了初筛化验,牵着小朋友的手站在身后,看着“妈妈”一股脑的笑着,很甜美。是鼓励,是宽慰,是对这种爱心的理解与传承。
        在颁发献血证时,我才得知,这位年轻的妈妈叫徐敏。此次,两人都是第一次献血,分别捐献400ml。在采集爱心合影的时候,我说你们完全就像是母女两。王阿姨笑道:“我们虽是婆媳,却胜似母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