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人道奉献精神 推进公民无偿献血

时间:2017-05-12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张志军

——贵阳市红十字会2017年“5·8”献血宣传活动
 
        5月8日,由省红十字会、贵阳市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的纪念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活动在筑城广场举行,现场开展了健康宣讲、义诊诊疗、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等活动,并向群众宣传讲解新修订红十字会法和红十字运动常识。
        在世界红十字日期间,为保障贵阳市临床用血,2017年5月9-10日,由贵阳市红十字会、贵阳市直机关工委、贵阳市献血委联合举办了以“弘扬人道奉献精神,推进公民无偿献血”为主题的大型无偿献血活动。该活动     (分管副市长亲自到场指导工作)        一经启动,得到了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多个单位积极响应,分管副市长亲自到场看望无偿献血者,并指导无偿献血工作。机关领导带头参加无偿献血,公务人员踊跃有序的献出自己宝贵的血液。现场社会志愿者统一穿红背心衣服,指导献血者填表,热情的与献血者沟通交流,引导献血者进行血液的初筛、采集和献血证的办理,努力营造温馨献血环境,使献血者切实感受到志愿者服务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市直机关工委、市献血办每年都会在“5·8”红十字活动日期间组织市级机关的公务员参加无偿献血,号召公职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带头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仅9-10日两天就有400多名公务员报名献血,其中276名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6.98万毫升,在全社会弘扬“无偿献血、关爱生命”的无私奉献(机关领导带头献血作表率)    精神,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为推动贵阳地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了贡献。
 

分管副市长亲自到场指导工作


公务人员积极响应参加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