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我在血站,你在哪儿

时间:2018-03-09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
        3月5日,雷锋纪念日这天,血站迎来了一位阳光帅气的小伙子――马磊。在为他查询登记过程中得知今天是他第一次献血,也是他的生日,巧合的是今天还是雷锋纪念日!他说早几年就想来献血啦,但由于工作太忙的原因,一直没能来的了,今天是他的生日,也是雷锋纪念日,他想专门过来献爱心,在生日这天做些有意义有成就的小事。生在雷锋纪念日这么有意义的一天,从小开始在学校里,班级组织学雷锋,干的最起劲的绝对是他;中学里每逢假期总会去敬老院小公园陪老人们聊天解闷;出了校门,尽管没有了老师的督促,他还是一样:在下雨下雪天、下班高峰期,看到马路上回不了家的年迈老人,都会主动过去询问用不用送他们回家;看到路边上卖水果的老大爷,他会一口气买好多……

  

      这些年马磊一直在用他的方式为人们付出着,现在他又加入到了自愿无偿献血这个队伍当中,他说他想用实际行动,用自己的献血去染红自己心中的那一面国旗,向雷锋同志一样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尽己之能,帮彼之事。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雷锋式的平凡公民,我们的生活才充满了关爱,我们的世界才变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