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中心血站召开2017年度质量管理评审会议

时间:2018-03-12来源:广元市中心血站作者:广元市中心血站
       
        为确保质量管理体系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近日,广元市中心血站召开了2017年度质量管理评审会议,对2017年质量管理运行情况进行了评审。会议由翁彬站长主持,质量与安全卫生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和中层干部、内审员参加了管理评审会议。
        本次管理评审会议首先由各科室汇报了科室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和体系运行情况及改进措施。血站业务负责人马晓军副站长对2017年的血液采集情况和供血需求进行了分析,指出以当前年均增长10%以上的血液需求和愈加严峻的保障形势而言,质量目标的充分性显得不足,希望将无偿献血保障性措施的量化指标以及血液报废指标纳入站级目标和相关部门分目标管理。质量与安全与卫生负责人侯永年副站长对2017年度内审情况及管理体系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管理体系运行的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进行了评价总结。
        最后,翁彬站长对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总结:2017年血站质量管理体系符合卫生部《一法两规范》的要求,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得到实现,体系运行总体上是适宜、充分和有效的,但在运行中仍存在一些问题。翁站长针对大家提出的改进需求进行了一一回应,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提高认识、加强管理,确保体系文件更好的、更有效的运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