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锋:人在西藏心在咸阳

时间:2018-03-1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热血报国,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是人生奋斗的地方。今年38岁的热血青年葛锋,28岁就进藏工作。千里亲情爱相连,葛锋以无偿献血的方式表达对故乡咸阳的爱恋。
       戊戌年正月初七,回咸阳探亲即将进藏的前一天,O型血的葛锋来到咸阳市人民路宝安商厦机采献血屋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葛锋家在咸阳市乾县大杨镇。仅在故乡咸阳,葛锋就已献血2000多毫升,他奉献爱心的还遍及昆明、拉萨、上海等地。勤奋好学的葛锋以优异成绩考入云南农业大学,并在学校光荣入党。志向高远的葛锋又进入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读博士,毕业后听从祖国的召唤,来到了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工作。
       祖国地大物博,咸阳是故乡。受父母的爱心熏陶,葛锋走到哪奉献到哪,青春热血,爱心留在了各大城市。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葛锋的爱心感染了好多人,他的爱人倪爱荣是西藏某企业财会人员,也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
       奋斗的脚步再远,心里牵挂的还是故乡咸阳。咸阳有父母亲朋,有最美的儿时记忆。每年春节假期,葛锋都要和妻子从西藏回到咸阳看望父母走访亲朋。探亲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到献血点献血奉献爱心。
       葛锋说:“伟大祖国已经跨入新时代。个人的奋斗离不开国家的发展,只有把热血融入奉献的人生,才会感到真正的幸福。祝祖国更美好、西藏更美好、咸阳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