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强:钓台镇的又一热血青年

时间:2018-03-1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不但自己坚持献血,而且宣传动员朋友一起献血,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李应强的爱心事迹令人肃然起敬,他是咸阳市秦都区钓台镇又一位胸怀大爱的热血青年。
       李应强今年刚刚30而立,是一名普通的电焊工,却工作之余不忘承担社会责任,22次无偿献血8300多毫升,其中11次捐献机采血小板20多个治疗量,荣获了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爱心源于钓台镇浓厚的无偿献血氛围。钓台镇属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离咸阳市中心血站不远,民风淳朴,社会和谐。像朱聪磊、朱利涛等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青年层出不穷,学典型献热血,镇上献血的人数不少。
        一个人的爱心毕竟是有限的,爱心需要传递,无偿献血公益事业需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戊戌年正月初七,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李应强就动员好朋友郑小博带着正上小学三年级的孩子来献血。李应强的女儿李卓妍和郑小博的儿子郑俊鑫都上小学三年级,说长大也要像爸爸一样献血救人奉献爱心。
        热血奉献社会,爱心需要传递。李应强说:“无偿献血是公益事业,需要大家一块来奉献,众人拾柴火焰高嘛。鼓励好朋友郑小博一块来献血,不仅收获了友谊,也是对孩子的爱心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