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东:献血200次诠释人间大爱

时间:2018-03-12来源:张家口市中心血站作者:张家口市中心血站 付鸿波
3月9日,赵海东第200次献血。67本献血证见证着他16年不间断的爱心坚持
 
张家口市中心血站站长张晓飞为献血英雄送上鲜花,感谢他的爱心付出
 
        慢慢的说话,一身洗的发白的工装,每到日子,早上6点从宣化出发乘公交车前来,然后就匆匆的走。宣化钢铁厂的一个普通职工,16年一如既往的干着一件事儿。2018年3月9日,赵海东第200次献血。9次全血、191次机采血小板,献血量100000毫升。
由于血液在临床治疗的特殊性,每一袋血液都是在救治一个危重患者,赵海东的200次献血就预示着他的血液延续了200条鲜活的生命和他们的家庭希望。
        赵海东说一个人一辈子只能干好一件事,他就是这么干的,67个鲜红的献血证记录着他16年来一次次的坚持,夏天披着朝霞、冬天顶着星辰,每次都6点出发坐30多公里的公交车,8点前赶到市中心血站捐献机采血小板。赵海东今年53岁了,他说他还要献下去。
        2010年张家口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成立,这是一个专门宣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组织,赵海东第一个报了名,他说那么多人需要救治,一个人的力量终归是有限的。用个人的行动带动身边人也加入其中,才能将好事做好,善事办大。在他的带领下,2013年宣化区成立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他的善行、感染和激励着一个又一个的人加入到了献血和志愿服务队伍。很多人找到他将孩子交给他,说他是在干好事,把孩子交给他是走正道。
        一辆破自行车、一件红马甲加上诚意的微笑,一有时间就走上街头宣传无偿献血的好处,他更像是一面旗,他说一个人干好事是觉悟,带领大家一块做好事是修行。他就是这样修行的,即使他儿子结婚当天上午他还在带领志愿者在做志愿服务,他就是一个常人无法理解却一直干着让天下人都感动的工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