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热激情 赤诚博爱 --无偿献血走进沙洋县拾桥镇

时间:2018-03-13来源:荆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荆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3月7日,沙洋县拾桥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沙洋县红十字会、拾桥镇政府、镇卫生院的大力宣传和组织下,拾桥人民积极参与,  当天共有120人参与无偿献血,共计34300毫升。
       上午8点献血车里就排起了长队,有一大早从村里赶来的农民,有刚查完房的医生护士,有马上要去上课的老师,也有结队从单位来的工作人员。

 

 
        拾桥医院的邹燕护士是第一个来献血的,她说:“我知道你们今天要来,就在等了,之前在外地也献过血,献血能救人,利人利己。
 

 
        拾桥中学陈铁云校长每年都积极组织学校老师献血,自己带头献血,已累计献血6400ml,拟申报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拾桥小学的李正豹校长每年都带头献血,已累计献血3400ml。
 

 
        拾桥小学的吴军华老师已累计献血8000ml,他说:“你们每年来两次,我每次都献400 ml,献了血马上就去上课,我儿子在部队也献血。”吴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师表”、“言传身教”的高尚品德。
         还有来咨询无偿献血报销政策的,“我之前献过血,在武汉住了院用了血的,能报销吗?”血站工作人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红热激情,赤诚博爱,撸起袖子让血液流淌的瞬间,传递着拾桥人民对无偿献血事业的热情、乐于助人的爱心,拾桥人民用他们暖心的话语、无私的奉献让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