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呵护爱心的人

时间:2017-05-14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戴鑫

        5月10日中午,机采室迎来了一位老熟人:中心供血室的汪光辉老师。汪光辉老师今天又准时到机采室“履约”救急了,原来他将要再次捐献近期临床急需的AB型血小板。
汪光辉老师是血液中心一名老职工,一直在与临床直接打交道的供血部门工作,只要他知晓临床急需AB型血小板时,都会毫不犹豫地捋起袖子,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恢弘正气,展现正能量。

        近期,正是血液采集旺季,负责血液包装的汪光辉老师工作相当繁忙。每天忙完手酸臂疼是家常便饭,但汪老师从来都是忙完手上的工作后才来捐献血小板。临近中午时,他顾不上喝水休息,急匆匆地来体检,生怕耽误临床需要,当汪光辉老师成功地献完血小板后,护士问汪老师“累不累”,汪老师俏皮地眨了眨眼说:“凡是人,皆须爱,天同覆,地同载!”
        他用实际行动完美体现了一个血站人的优秀素质,表现出一个血站人无私的道德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