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市经济开发区开展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 50位干群用热血践行雷锋精神

时间:2018-03-15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
       
        3月13日上午,阳光明媚。众多的“雷锋”聚集在汉川市百洋商储购物广场门口,参加由汉川经济开发区组织的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

 

 
        汉川市涵闸小学校长喻少雄当日是第10次参加无偿献血,血液初检合格后他感到非常高兴:“在来的路上,我还担心检查不合格。这下我放心了,心情也轻松了许多。”得知喻校长是一名游泳爱好者,一年四季都坚持游泳,采血护士特意嘱咐他暂停游泳1~2天。
 


图为喻少雄
     
          “这个丫头真有爱心!”到广场购物的90后胡雅文看到看到广场上这么多人都在学雷锋献爱心,也主动参与了进来,这是她第一次挽袖献血。她的爱心和勇气,获得了现场献血者的一致称赞。

 


图为胡雅文
 
        献血活动临近尾声时,工作人员迎来了来自汉川市精神病医院新河镇卫生院的十余名医务人员。刘志刚是其中之一,他曾献全血8次、单采血小板54次,前几次去血站献单采血小板,都因为转氨酶偏高无功而返。“今天终于合格了!”这一次成功献血,让他重拾了奉献的快乐。
 


图为刘志刚
 
        此次活动中,共有50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15900毫升。据汉川市献血办工作人员介绍,“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月”启动以来,该办积极联系全市各乡镇,号召各乡镇干群以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本周,脉旺镇也将开展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