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乡镇行 春意盎然热血浓(扬州)

时间:2018-03-16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胜春

        3月14日清晨6:30,扬州市中心血站两辆采血车开进邗江区公道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公道镇相关工作人员早早在公道镇镇文体中心广场等待献血车的到来。车刚停好,就有几名献血者走前来询问现在可以献血了吗?”,这种献血的激情深深地感染了采供血工作者。
        随着献血活动的开展,公道镇镇机关、事业单位、各村社区干部、镇卫生院医生,中小学老师及志愿者们共有近300人踊跃参加到无偿献血的爱心活动中,大家有序的填表、体检、采血、献血。
        连续四年参加无偿献血的公道镇副镇长江春萍又来到献血现场挽起自己的衣袖再次参加无偿献血。她说到,“无偿献血就是奉献自己的热血挽救他人的生命,这是需要全社会参与的爱心公益活动,我们作为公务人员更应积极带头参加,为乡镇村民做表率。能帮助到他人,我感到很高兴,我要坚持无偿献血,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公道镇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他们前期对义务献血进行了深入的宣传,通过短信平台发布无偿献血信息。广大居民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利人利己,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既能挽救别人生命又能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感到十分光荣。
      据统计,当天参加无偿献血人数近300人,抽取样本220人,共有194人成功捐献出自己的热血,累计献血量64600毫升。同时,有11位献血者志愿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