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雷锋在哪里——在这里,在我们的身边!

时间:2018-03-15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屈闵)“学习雷锋,好榜样~”儿时的我们都会吟唱这首歌,这首《学习雷锋好榜样》也鼓舞了无数人学习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转眼间又到了3月学雷锋月,我们的献血车每天都在迎接着一位位默默无 闻的献血英雄!
        胡华丽是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这天,她专门来到中心广场的献血车奉献爱心,这也是她第七次献血。胡女士告诉工作人员,每次收到血站发来的短信,知道自己的血已经被用于救治患者,她的内心就有说不出的满足和安慰,而且家人也非常支持她,当初首次献血就是在丈夫的鼓励下完成的,这些都成了她坚持献血的动力,她说,只要能帮到别人,就会一直献下去!
 

 
        何兆余和李善芳是一对夫妻,二人经常一起来献血,这天,看着天气不错,夫妻俩再次来到了邮政广场献血房车,分别捐献了400毫升血液。何李夫妇有一双儿女,大儿子今年25岁,还在部队服役,也是位固定献血者,无论是在驻地还是家乡,都留有他捐献的热血。而小女儿今年还不到十八岁,但每次路过献血车,都会拉着妈妈的手说要献血。何先生还告诉工作人员,他的侄子是O型RH阴性血,若是以后有同型血患者需要紧急救治,一定记得打电话给他。这样一家可爱的人,真是让人十分感动,从他们身上,也让我们看到了雷锋精神的传承!
 

 
        雷锋同志曾在日记里写道: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同样,只有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才能将爱心传递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