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中医院举行春季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3-16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侯捷)清新的空气,伴着采血车意气风发的驶上了通往汉阴县城的高速。目力所及,远处重重叠叠的山峰,一切都是石清色,就像德国抑郁派画家的画布,而在近一些的地方,干枯的树林间,隐约有着一些点点花色的点缀物,我知道,那是迎春花。而再过不了几日,它们便在这漫山遍野中覆盖。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中医鼻祖孙思邈的雕像映入眼帘,这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汉阴县中医医院。

      汉阴县中医院每年按时按点的两次无偿献血活动,都会如期而至。今天,2018年第一次团体单位无偿献血活动,在这里缓缓拉开了帷幕,这里我们已经来过很多次了,说心里话,他们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和坚守让我们心生感动与敬佩!
      副院长,郭达献,早早的就等候在医院门前,为我们的到来,预留好停车位、安排好接电事宜。协助好采血车的停放后,又是第一个坐了下来填写无偿献血资料。因为采血车常来,工作人员就和郭院长开起了玩笑,问郭院长,您怎么总是这么积极?郭院长说“奉献爱心嘛,无偿献血这样的善举,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啊!我作为院领导必须积极,起到表率作用!”说完,大家一阵爽朗的笑声伴着晨光中笑脸,显得格外温暖。
      检验科,科长,张武根已经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的获得者了,累计献血达到了5200ml
在郭院长和张主任的带领下,采血车旁一会儿就聚集了很多前来献血的医务工作者。

     医院里,她们是视病人如亲人的白衣天使们;医院外,她们,退下白衣天使的光环,却依然做着救死扶伤的善举。对于他们而言,踏入这个行业起,无论是否身着制服,他们永远都会冲在挽救生命、护佑健康的第一线。
     无论他们在哪一个岗位,她们善良热情的心都是滚烫的,每次来都有新的故事,新的感动发生,但镜头能够记录,捕捉的瞬间又太有限,而我们也会一如既往的做好他们爱心的传递者,将这每一份殷殷鲜血,通过我们严谨工作流程,传送到每一位患者身旁!
     向大医精诚的汉阴县中医院每一位爱心献血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