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辣妈坚持无偿献血10年

时间:2018-03-17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侯志敏/井冰雪

90后辣妈坚持无偿献血10年

         在银川西夏区有这样一位全职妈妈,10年来一直在坚持的一件事,就是无偿献血,累计献血9次,共计3600毫升。
        2009年的夏天,刚刚满18岁的尤佳在路过新华街献血车的时候,看到急需A型血的告急牌,想到有人需要自己的血液,便义无反顾的挽起了衣袖。



 
       “第一次献血,我特别紧张,害怕会疼,但是想到能帮助到别人也觉得值了”。 从那年以后,尤佳每年都会捐献全血一至两次,每次都是400毫升。这十年里,尤佳始终坚持献血并积极向身边的家人宣传无偿献血的的好处。在尤佳的感染下,她的父母和堂姐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今年27岁的尤佳,就这样默默地用她滚烫的热血,将自己诚挚的爱心传递着,用个人微薄的力量为社会尽了一份责任,用爱心托起更多的生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