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血液世界 了解生命之源

时间:2018-03-17来源:荆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荆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3月15日、16日,荆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开放日迎来了一群好奇又可爱的小客人--他们是来自欧洲城邦幼儿园的140名小朋友。在幼儿园老师和随行家长的陪同下,一起探秘血液世界,了解生命之源。
        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先后参观了体检室、采血大厅、成分科、检验科、供血科等核心业务科室,听取了工作人员有关血液采集、制备、检验、储存等一系列过程的介绍。小朋友们想象力丰富,妙语连珠,惊喜不断。
        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来到血站多功能会议室,通过观看无偿献血公益宣传片和现场答疑,帮助小朋友们更全面的了解了一袋血从采集到发往医院的全过程。小朋友们纷纷感慨:“血液资源好珍贵哟!”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都说孩子的心灵是一片纯洁富饶的净土,这个春天,我们在孩子们的心中悄悄种下一颗善良、博爱的种子,相信多年以后定会繁花绽放,硕果累累。



“阿姨,血型测试和我玩的颜料混合好像。不同的颜色混在一起就显示出新颜色了。”


“叔叔,你真勇敢!我以后也要向你一样,献血救人。”


“阿姨,血浆好像黄色的果冻呀!”


“阿姨,检验科的抓娃娃机真大,就是它不抓娃娃,抓白色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