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交警支队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3-19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3月16日上午,郴州市交警支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党员、干警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感动颇多。
        考虑到支队事务繁忙,血站工作人员七点半便出发前往,八点准备就绪,支队干警们陆续赶到活动现场。
        “大家先填好体检征询表,完善个人信息,仔细查看征询问题,如实填写后有序接受医生体检。”活动现场,负责人时维蔚认真协助血站工作人员做好组织安排,从干警们献血前动员到献血后照顾,她都细致嘱咐。据了解,市交警支队无偿献血活动一直是由时维蔚组织,往年都是固定在2月份,今年因为休产假耽搁了,回队后不久她就联系血站组织了这次活动。
       “支队在路面巡逻执勤的干警多,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大家都很辛苦,但还是很积极参与献血活动。” 时维蔚说,“每次献血动员,我们都是逐级传达,宣传到每一位同志,有献血意愿的会让支队调整排班,尽量保证干警们在献血前后都能得到充分的休息。”
        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支队干警谷勇参加无偿献血。谷勇的姐姐此前在血站担任采血护士,妻子在医院上班,他知道献血不仅是挽救他人生命,也对身体有益,家里人都很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在市区巡逻执勤的干警工作间隙赶到活动献血,因支队人员调配不过来,献完血后又回到岗位继续工作。
        支队党员带头参加无偿献血。
 
        支队办公室副主任陈和军结束工作会议后,立即赶到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是好事,也是我们公安干警应有的担当,积极参加是应该的。”
        据悉,郴州市交警支队一直以来不仅切实履行了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社会责任,十余年来组织广大干警无偿献血439人次,献血总量达175500毫升,还在献血车通行、停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只要血站确定下来的街头无偿献血点,采血车可优先通行,优先停放,有效推进了全市无偿献血工作的良好开展。(李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