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生命,点亮克州”为克州无偿献血代言――可兰白克.马坎

时间:2017-06-12来源: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中心血站作者: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中心血站
        
        5月15日,可兰白克·马坎受邀正式出任克州无偿献血形象代言人,他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做表率,积极参与和推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发展。
        可兰白克·马坎。男,篮球运动员,柯尔克孜族,1990年9月27日出生于新疆克州阿图什市,现效力于新疆广汇飞虎俱乐部篮球队,位置是前锋。场上拼搏作风顽强、动作灵活。作为球队队长率队于2017年4月7日CBA总决赛第4场力克广东,4比0横扫对手赢得了总冠军,成为CBA历史上第六支赢得总冠军的球队。并入选了新一届国家男篮集训队的集训选拔。

        可兰白克表示自己受聘成为克州无偿献血形象代言人后,将在与比赛及训练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并表示一定会承担起这份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呼吁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用爱心去挽救更多的生命。
        克州中心血站站长田春英介绍,克州中心血站自2003年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以来,得到了全州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2016年克州再次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的称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仅有四个城市获得此项殊荣,这已是我州第五次获得该项荣誉。她相信可兰白克出任克州无偿献血形象大使,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促使我州无偿献血事业取得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