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雷锋精神 三月雷锋月 九江浔阳区助力无偿献血

时间:2018-03-19来源:九江市中心血站作者:冯莹
      正值3月学雷锋活动月,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全民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构建和谐浔阳。3月19日,由浔阳区区委、区卫计委及九江市中心血站联合有关单位共同开展了一场名为“心系群众  血浓情深”的爱心献血活动在区市民服务中心拉开序幕,现场配备了3量献血车,近200多名区各单位干部职工撸起袖子踊跃献血,捐献热血5万多毫升。
      历年活动中浔阳区卫计委、教育局、区职能部门和街道等爱心人士们都积极参与,各单位同事积极填写献血登记表,有序进行着每一步,其中不乏各单位的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做表率,亦不乏每年坚持传递爱心的热血青年,红色的血液在小小的管道里流淌,将众多的爱心汇聚在一处,献血者们在欢乐声中热议着无偿献血的感想和体会。来自市科技局的王永红,这次是第22次献血,“献血是一件极其有意义的爱心活动,同时对自身身体素质也是一种检验。”他笑称,自己小小的付出能够帮助他人,这个理儿,只有你参与体验了才会真正懂了。浔阳区地税局的9位同事也积极参与了今年的活动,组织者表示,在前期的发动中,同事们的积极性很高,这样的活动日后还会继续参与。
       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每年3月5日前后,浔阳区政府都会举办大型献血献爱心活动,活动连续举办了7年,早已成为浔阳区的一个品牌项目。据统计,今年的献血活动,共计188人成功献血,采集血液56800毫升,为九江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