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我的传家宝 传承红色好家风

时间:2017-05-15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周慧琴

我们先来看看一篇来自南昌市北湖小学六年级的同学万李云写的一篇文章: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当你们看到这些无偿献血证,你们一定会很惊讶吧!这是谁的呀?怎么会有这么多的献血证?我来骄傲的告诉你们吧,这些全是我爸爸的。我爸爸从2001年就开始无偿献血,2007又开始捐献血小板,到今年已经整整16个年头。累计无偿献血证已经有22本。荣获2014-2015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和南昌市无偿献血个人奉献奖金奖。爸爸的血液不知道救了多少人的生命。

        记得那次,爸爸去献血时,带着我一起去了南昌市血站,当看到护士拿着针扎向爸爸的手臂时,我赶紧捂住了眼睛不敢看,可身旁的爸爸却哼都没哼一声。事后,我问爸爸疼吗,爸爸笑着说,疼肯定是有一点的,但是,我想到献出的血液或许能救人一命,这点疼痛也就不算什么的啦!就这样,爸爸坚持无偿献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因为他坚信血液能挽救一个生命,幸福一个家庭,和谐一个社会!我长大后,也要成为一名无偿献血者!
        这是一名10岁小学生写的作文,文章里提到的她的爸爸就是南昌市血站机采血小板的捐献者万勇。万勇今年36岁,自2001年偶然踏上献血车加入无偿献血以来,一直从未间断。2007年,他接到南昌市血站机采室打来的电话,说现在医院急需“O型”血小板,问他是否愿意捐献血小板时,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从此,他知道了,原来除了捐献全血外,还可以捐献血小板,而且,献血间隔期也短。打那儿以后,他也正式成为了南昌市血站的“板友”(机采血小板献血者的昵称)。至今,他已捐献全血3000毫升和52次机采血小板103个治疗量。
        这不,他这次又来了,他笑着说,因为女儿的那篇文章,引起了老师们的关注,老师把这篇文章又发给了电视台,所以今天电视台要来实地采访一下他。这让平时低调行事、忠厚老实的万勇有些不好意思。
        他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还不时的跟记者介绍自己献血小板时的一些流程,他说,虽然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但捐献机采血小板的人还是偏少。他也呼吁更多的朋友加入捐献机采血小板的行列。
        当记者问起他,为什么以前献血时会想到带着女儿一起前来,他笑着说,他觉得这是一种家风的传承。他还说,自己献血全家人都是非常的支持,特别是他的妻子,他妻子是一位老师。他和妻子一致认为,教育小孩一定教会她如何做人,从小培养她的爱心、责任心以及互帮互助的好习惯。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比一些物质上的满足将来要受用的多。
        谈起自己的女儿和家庭,这位不善言辞的铮铮汉子脸上终于露出了些许笑容,采访尾声,他很开心的对着记者说,我女儿说,长大后,她也要做一名无偿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