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郴州分行青年志愿者参加血站市民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7-05-16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邓远菊

        5月14日,郴州市中心血站第64次市民开放日活动迎来中国银行郴州分行的20余位青年志愿者。安全的血液采集过程、优良的血液储存环境、先进的血液检测设备、严格规范的管理重塑了志愿者们对无偿献血的认识。
        早上9点,志愿者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日走进郴州市中心血站。在血站大厅,志愿者们被大厅内无偿献血光荣榜上全市献血量前十位献血者的感人事迹所吸引,纷纷表示要学习广大献血者们的无私奉献。随后,在活动讲解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先后参观了机采科、发血科、检验科、成分科等业务科室,近距离感受一袋血挽救生命的流程。在机采科,志愿者们踊跃提问,“献血对身体有什么影响?”“为什么一次献血400毫升?”“献血条件是什么?”……血站工作人员对每一个疑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最后,志愿者们在血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观看了无偿献血公益宣传片,再一次深化了对无偿献血的认识。
        在了解献血相关常识后,多名志愿者积极献血。“没想到献血有这么多的学问,以前还担心会影响健康,现在我可以放心了。”志愿者邓年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