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地贫 平安相伴”,平安人用热血谱写奉献之歌

时间:2018-03-23来源:梧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韦铖

        3月5日,在梧州市市政广场小舞台举行了梧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出席仪式并宣布2018年梧州市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在简单的启动仪式后,来自社会各界的组织和团体在市政广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平安人寿梧州中支在3月2日就联合梧州市红十字会、梧州市中心血站举行了关爱地贫儿童爱心启动仪式,于今天举办“关爱地贫 平安相伴”关爱地贫儿童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多年来,平安人寿梧州中支一直采取多种形式参与支持社会公益事业,2017年平安人寿梧州中支就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达到了25900毫升。每年坚持与梧州市红十字会、梧州血站合作,组织公司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及时帮助到地贫儿童,有效缓解了临床用血压力,为挽救患者做出的积极的贡献。
        爱心人士在了解献血的基本要求后,热情高涨,他们在血站医务人员引导下有序地填表登记、测血压、验血,检验合格者陆续上车献血。献血车及献血初筛处更被他们围个水泄不通,血站工作人员忙着为献血者解答疑惑,指导他们填写信息。
       平安人寿梧州中支总经理王海忠带头献血,揭起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高潮,他的率先垂范行为无疑激发了公司员工的参与热情,以亲身实践做出了榜样。
献血期间红十字会的志愿者讲解安全知识和急救常识,与市民热烈互动,更是使得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35人成功献血,捐献血液9700毫升。活动虽然结束,但志愿者们想为地贫患儿出一份力量的心愿没有终止。平安人寿梧州中支王海忠总经理表示,平安人寿一直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感恩回馈社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公益事业。希望通过这次行动,更广泛地传播爱心,接下来,他们将每隔一段时间就组织一次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梧州市地贫儿童,也期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的行列!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