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巧遇5.12

时间:2017-05-16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秦冬雪

        5月12日,南理工的大一学生陈明辉来到江苏省血液中心位于大洋百货的献血车上做志愿服务。今天是他第一次做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能自己在车下发放宣传册,招募献血者,人多的时候就上车帮忙倒水,指导献血者填表格。陈同学看到好多爱心人士前来献血,自己也被深深触动了,立刻填表格要求献血,经体检化验合格后,果断献血400ML,献血过程中从工作人员的口中得知5.12的今天是护士节,就觉得更有意义了,奉献热血的自己遇上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的节日,陈同学说以后就将自己的献血日子定在5.12护士节。
        其实,5.12不仅是国际护士节,还是全国防灾减灾日,2008年的5.12,汶川发生大地震,当时献血车里献血人数过百,而如今没有灾难发生,但是医院里面的病患仍然需要大量宝贵的血液来维持生命,所以我们呼吁每个健康的公民:撸起袖子,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无偿献血,既为今天的别人,又为明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