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中心血站开办“不忘初心”道德讲堂

时间:2018-03-23来源:铜川市中心血站作者:康菲菲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了在全体职工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继续传承雷锋精神,号召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3月22日,铜川市中心血站在五楼学术报告厅开办了以“学习雷锋、不忘初心”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死相依只为了那一句承诺,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在歌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优美旋律中,道德讲堂正式拉开帷幕。在讲故事环节,大家首先观看了工作在卫计战线上的“感动中国”人物胡佩兰医生的先进事迹,大家被胡佩兰老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随后由宣讲员韩佳秀给大家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血站人身上的敬业奉献小故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大家再一次感受了雷锋的“一颗螺丝钉”精神和“一滴水”境界。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职工们对雷锋精神有了进一步的感悟,也为下一步在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谈感悟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和日常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献血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为用血者提供安全有效的血液,共同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