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3-23来源:潍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张洁 王守斌
 
        3月20日,春日寒风依旧,昌邑市人民医院门诊楼大厅却存在温暖的一幕,医院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拉开帷幕,活动期间,该院的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加入到无偿献血中,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徐芸中一早来到活动现场,鼓励干部职工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并带头参加无偿献血热血,徐书记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每天接触无数病人,我们深知血液对于生命的重要意义,医者仁心,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不仅要有高超的医术,更要具有奉献精神,无偿献血应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可以挽救更多的生命。”除了站领导,各科室主治医师,护士、后勤人员趁着工作间隙,纷纷走上采血车,献完血,他们继续回到岗位诊治病患。
       一位刚刚入职的年轻医生说:“进入医院工作以来,更加清楚对于危重症病人,一滴鲜血的可贵,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那些在死亡线上同病魔作斗争的病人加油助威,自己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有点紧张,但想到自己的献血行为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就感到无比自豪。回去以后会以自己的献血经历动员周围的亲朋好友也参入无偿献血的队伍。”
        当天,共有141人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3万多毫升。他们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倡导无偿献血,用真情与热情诠释着医务人员博爱情怀,向患者传递着一份份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