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爱心使者分队在南塔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时间:2018-03-23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谢巧芸

        3月20日,绵阳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爱心使者分队来到南塔社区开展关爱老人、宣传无偿献血活动。为4月4日即将开展的献血活动宣传造势,吸引人气。
        16名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南塔社区开始活动准备,他们之中有的手上拿着厚厚的无偿献血宣传资料,有的拿着水盆毛巾,有的拿着无偿献血宣传海报……一派忙碌的景象。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分头行动,一部分人去给社区居民派发无偿献血宣传资料,一部分人张贴海报,还有很多人前去社区老人的家中,给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
        志愿者们重点去往了三无老人、退伍老兵、军转干部、重病老人的家中。易成华就是其中的一位老人,他是一位令人尊敬的抗美援朝退伍老兵。平时,他和老伴居住在南塔社区的城南春天小区里,子女均不在身边陪伴。当他知道志愿者是来家里打扫卫生时,他有些不好意思,连忙摆手。“就擦些平时我擦不到的地方好了,真是谢谢你们,谢谢!”易爷爷不停地道谢。
       “献血有啥要求啊?”看到志愿者发放的传单,不少居民前来了解无偿献血,志愿者们都一一解答。当天发放宣传资料共计200份,张贴活动海报10张。
        小陈是一名大学生,平时课程不多的时候,他都会来当志愿者。“我觉得当志愿者是特别有意义的一件事。就像今天,既力所能及地帮助了老人,还可以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