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血站无偿献血知识宣讲团走进矿大再次开讲

时间:2018-03-25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为提升高校大学生对无偿献血及血液知识的普及,加强大学生对无偿献血重要意义的认识,引导大学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徐州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知识宣讲团于2018年3月22日上午,再次走进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开展以“无偿献血 用爱心为生命助力”为主题的无偿献血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中心血站刘佳惠老师主讲。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无偿献血的问题,如:长期献血对身体能否造成一定的伤害?如何坚韧淡定地献血?血库存血能否基本满足医院?在患者使用血液时,医院的收费情况是怎样的?为什么献血者是无偿献血而医院用血时却要收费?刘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图文并茂由浅及深地介绍了血液生理知识,献血的好处,献血流程及注意事项,相关法规政策等等,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真正了解什么是“无偿献血”,纠正了一些无偿献血错误认知,还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血液对临床医疗的重要性。

       整场讲座既内容丰富,又充满感染力。整个阶梯教室座无虚席,课堂气氛活跃,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本次无偿献血知识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长期以来,中国矿业大学师生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支持无偿献血志愿行动,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师生志愿者,展现了矿大师生健康、积极、乐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今后,我站将继续把无偿献血知识大讲堂推向各大高校,用爱心汇集力量,让血液把我们的心连在一起!

 



刘佳惠/张林  文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