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中的感动—记淄博无偿献血志愿者周玲

时间:2018-03-25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岁月总是那样绵绵深情,匆匆而去。一转眼,我们又迎来了“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在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的阳春三月,总让人想起我们身边许许多多感人的事迹。
        周玲是青岛客运段的一名职员,已有35年工龄的她在工作中更是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对待旅客向对待亲人一样和蔼可亲,在列车上也是处处把爱心传递,得到了旅客和同事们的高度评价。2011年5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当了解到血液可以挽救生命时,她义无反顾的走上了献血车,开启了她的无偿献血之旅,至今已累计献血7000多毫升。有时在外地到了献血时间,也也会毫不犹豫地走向献血车奉献爱心。在她潜移默化的影响下,爱的种子已牢牢的从小就扎根在女儿的心中,女儿在18周岁那天参加了无偿献血见证了自己的成人礼,从18岁至今已累计献血3200毫升。
        为了让更多市民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周玲于2014年加入到淄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平时,她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在各献血站参加志愿服务。周末,她走大街穿小巷、上集市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在服务中她任劳任怨、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得到了大家的好评,并多次荣获优秀无偿献血志愿者光荣称号,志愿服务工时已累计达到1400多工时。
        花开无声,流水无痕,点点滴滴的感动汇成岁月长河,岁岁年年把幸福关爱洒满人间,周玲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奉献、进步、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