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血液中心荣获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志愿服务奖项

时间:2018-03-23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党办文明办

        近期,上海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以下简称“总队”)“爱的律动”志愿者成分献血项目荣获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上海市血液中心员工章舜玮荣获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志愿者(医务人员)。
        2017年,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2016-2017年度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和优秀志愿者的推选工作。中心申报的材料经过层层筛选及专家评审,获得奖项,被上海市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予以表彰及推广。
        总队“爱的律动”志愿者成分献血项目多年来持续稳定开展活动,经常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为200人,受益人数达3000人。
        该项目定位明确,通过“参与、服务、推广成分献血”为目标使命,具备完备的工作方案和规范的管理制度,组织爱心人士以集中时间、集中地点、集中捐献血小板的方式向社会宣传推广成分献血理念。2016-2017年共举办“爱的律动”成分献血活动5期,120人次参与、捐献单采血小板140人份、全血4单位。
        章舜玮以“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宗旨,在节假日走上街头,招募行人奉献热血,为缓解临床用血用血紧张的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还利用业余时间,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和献血经历积极参与各项医务志愿服务活动,2016-2017年志愿服务时间为80小时,多次获评上海市血液中心优秀志愿者。
         他至今已捐献31次单采血小板和3次全血,曾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铜奖和上海市的无偿献血奖项。
        上海市血液中心将积极响应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的要求,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无偿献血工作,为上海打造人文之城作出积极贡献。



“爱的律动”志愿者成分献血项目


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志愿者章舜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