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15年 唐燕敏越献越年轻

时间:2018-03-25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侯志敏/ 杜娟

无偿献血15年  唐燕敏越献越年轻
 

 
        3月21日,今年55岁的唐燕敏又迎来了她的第23次献血,从2003年开始无偿献血至今,15年间共献血23次,累计无偿献血9000毫升。
        如果不是从身份证信息得知她的年龄,还真感觉唐燕敏最多只有40多岁。15年前,唐燕敏去新华街看见了一辆采血车,车上的工作人员告诉她最近血液比较紧张,她便毫不犹豫的撸起了袖子。她说:“献血仅为举手之劳,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反而能促使自己保持健康的生活状态,还可以帮助别人,益处多多。15年来,几乎每一个献血周期内我都会去献血,这已经成为了习惯。”
        身边的亲朋好友当中有很多不理解她的这种做法,总认为这么大的年纪了,还献什么血,小心身体,每每这个时候她就用她自己做例子,告诉她们献血的好处,在唐燕敏的感召下,她身边的亲朋好友也有很多都加入到了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而面对有些人的赞扬时,她又说:“我做的这些,有的人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但我觉得只要有这个心,其实人人都可以做得到,因为自己献血能救别人,我觉的很幸福。人的生命很脆弱也很宝贵,希望有更多人能参与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