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 ——驻马店市中心血站开展消防安全学习培训

时间:2018-03-24来源:驻马店市中心血站作者:梁少桢

 

 
          为切实加强市中心血站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3月21日下午,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讲师王智贤为全站职工培训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中,宣讲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还重点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安全知识需要向周围人群普及,自己在学习的基础上还要传授给周围邻居,共同建设平安、和谐生活。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职工们更好地掌握消防常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更好地为服务单位消防,保障安全生产负起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