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城跑友献爱心 撸袖献血助公益

时间:2017-05-18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李耀文

        5月12日上午,海南省血液中心机采室内座无虚席,爱意融融。在献血的人当中,有几个身影显得格外惹眼,他们有说有笑,身着统一的运动服,他们是来自海口“嗨狮跑团”的跑友们,是在跑团成员中资深的献血者周保护的带领和鼓励下,一块结伴前来献血的。
        “之前我都是单独去献血,但自从加入跑团后,结识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人,他们都对我的行为表示认同和赞赏,所以这次献血间隔期将满,我就提前在微信群里发布了献血的消息,并邀约了几个跑友一块过来献。”据周保护介绍,跑团里的跑友都是一些热爱运动的人士,他们大都身体健康,体魄强健,符合无偿献血的身体条件,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可能多地发动身边的人,为挽救生命奉献出一份力量。
        说起周保护,这位年轻的跑者虽才年仅28岁,但已是一位资深的无偿献血者了。据了解,从2011年开始至今,周保护已连续参与无偿献血近6个年头,共计献血32次,累计献血总量达21600毫升,并在刚刚颁布的“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表彰中获得了铜奖的殊荣。对于取得的荣誉,周保护这样说到:“我觉得献血就是举手之劳,我只是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帮助到别人我觉得很快乐,并没有想过获得什么样的荣誉。”
        在此次献血前,得知跑友们都是第一次捐献机采血小板,甚至大多数人都是初次接触无偿献血,周保护还不忘叮嘱他们要合理安排作息,注意不饮酒、不熬夜,清淡饮食,最终他与5名跑团成员都顺利通过了血液的检测,如愿地捐献了血小板。
        当天跑团团长王小力也来到了现场,当聊到无偿献血时,他说:“当今社会上对无偿献血还存在着许多不理解的声音,我们在周保护的带动下,尤其是今天来到血液中心,对无偿献血有了更多的了解,今后跑团的成员们要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宣传中来,通过一个团队的力量,带动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
        献血、跑步是一对好搭档,快乐、健康谁也离不开谁。“我健康、我献血、我奉献、我快乐!”目前我省平均每天临床所需血量大约在8—10万毫升,需要三四百人的爱心捐献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在此,血液君呼吁每一位健康适龄的公民都能伸出手臂奉献爱心,让病榻上等待救治的病患都得以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