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第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 理事会在昆明召开

时间:2018-03-23来源:输血协会作者:输血协会

        中国输血协会第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理事会于2018年3月21日 - 22日在昆明召开。
        在3月21日召开的第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上,原卫生部副部长、协会第五届、第六届理事长朱庆生,协会理事长朱永明、监事长刘江、副理事长孙绍忠、郭永建、戴苏娜、胡丽华、杨汇川、王东根到会。与会的常务理事、列席代表们听取了理事会上需要审议通过的重要报告和提案,并进行了认真地讨论,对协会2017年工作内容、2018年的工作计划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协会能在有关血站发展、输血科研、血液应急机制、配合政府部门、鼓励会员单位参与行业发展等方面多做工作。
        原卫生部副部长、协会第五届、第六届理事长朱庆生高度赞誉了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成效、不断创新、规范发展;协会通过加强自身建设,充分调动会员参与协会工作的积极性,结合实际做了许多开创性的工作。同时也对协会寄予厚望,希望协会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在新形势下努力工作,平衡好宏观把握与微观项目;解放思想不抱怨,以创新求发展,以作为求地位,继续促进协会、促进输血行业的健康发展。
        在常务理事会议结束后,进行了《中国输血协会与健康必读杂志社关于无偿献血宣传工作的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经过前期反复的实地考察、会谈,理事长会的讨论、征求意见,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协会同意给予《健康必读》、“中国献血网”协会指定杂志和网页的称呼和权利,与协会原有的报纸和官网互相配合,共同做好覆盖全行业的新闻报道、专业资讯和信息整合工作。
        在结束了一天的议程之后,常务理事们到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参观考察。

 

第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会场

        3月22日,召开了中国输血协会第七届三次理事会。由于个人辞职和工作变动,共有10人不再担任协会理事,应到会172人,117名理事出席会议,符合会议出席要求。
        在简短的开幕式上,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致开幕词,感谢朱庆生老领导在常务理事会上对协会工作的指导,感谢他莅临理事会开幕式;感谢理事们在繁忙的工作中来参会,感谢监事会成员出席会议进行监督;感谢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对本次会议的支持。希望全体理事集中精力、群策群力审议报告,开好此次理事会。云南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吴永寿处长致欢迎辞,在全省医疗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和构建“健康云南”的新形势下,云南省不断加强采供血机构全面建设,加强临床合理用血管理,为各族人民群众的健康需要提供充裕、放心的血液;并希望与中国输血协会、各地采供血机构加强沟通、互相借鉴,共同发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医疗安全与血液处陈斌副处长在讲话中介绍了2018全国血液工作的重点任务,通过发布公益广告、举办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纪念《献血法》实施20周年等活动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工作;通过加强血液信息化建设、精准化血液保障、加强临床合理用血等,不断促进血液事业稳步发展。
        开幕式后,在全体参会理事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大会的全部议程。会前,协会秘书处已将主要会议文件通过手机软件发给全体理事,充分了解会议内容;在刘江监事长宣读了监事会的检查意见之后,首先通过了中国输血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2018年工作计划》《2017年财务决算报告》《2018年财务预算报告》;接下来,全体理事逐一通过了《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修订案)、《新会员入会申请》、《理事更换、新增的原则》、《新理事名单》、协会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报了《2017年会费交纳、会员变化、新会员中止情况》、《中国输血协会第九届输血大会筹备情况》、《协会理事、分支机构2017年履职自我评估情况》;理事会授权常务理事会年中调整预算等事项。最后在监事会的组织下,对协会领导班子、秘书处工作进行了测评。
        22日下午,大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武汉血液中心王岚主任做报告;王岚主任以激动的心情和理事们分享了参加两会的所见、所闻、所感,号召输血同行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会议还邀请了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团管理二处的公维娜老师以《社会团体的管理与发展》为题授课,系统讲授了社会团体的发展政策、管理要求、税收优惠等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具体要求。
        朱永明理事长在会议总结中,再次强调协会将依法办会、民主办会、以会员为本,勤俭办会、支持会员、服务好会员,支持分支机构的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于输血行业。
        中国输血协会第七届三次理事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协会秘书处)
 
         
第七届三次理事会开幕式



向理事会作报告



参观云南昆明血液中心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血液中心王岚主任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团管理二处的公维娜老师授课
      
 
                                                                                                                                                                                    (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