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步云山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4-02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329日,庄河市步云山乡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此次献血活动,庄河市步云山乡共计有67名居民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献血量达22800毫升。
此次献血活动得到步云山乡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乡政府先后多次召开会议,鼓励动员各村居民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开始前,邀请庄河市献血办公室王勇书记为村民普及献血科学知识,消除村民对献血的种种疑虑,特别是更正了村民对献血会伤害身体的错误观念,提高村民的献血积极性。
 





副乡长张丽带头撸袖献血



 

步云山乡温泉村村民林永波是当天第一位献血者,林永波说:“献血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这是我第一次献血,献了200毫升,我以后还会继续献血,下次要献400毫升。”
 


 

  庄河护林大队队员李德伟说:“几年前,父亲不幸遭遇车祸,在医院抢救时需要输血,我了解到血液对生命的重要,从那以后我就成了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我的儿子也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他在大连上班,回家的时候经常提起献血的好处,动员家人去献血。”

      聚沙成塔,汇爱成洋。走进庄河市步云山乡,这里看得见山、望得见水、有田园风光,有淳朴民风,还有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