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团走进中国矿业大学 献血大使谈献血

时间:2018-04-01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3月28日下午,徐州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知识宣讲团和无偿献血形象大使王顺利走进了中国矿业大学,开展以“成分献血,有你有我!”为主题的无偿献血知识讲座。

    讲座期间,宣讲团成员董雯雯老师用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和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单采成分血的相关知识,并就大学生们感兴趣的成分血采集流程、采血与用血安全、以及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等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董老师就大家最关心的新版《江苏省无偿献血条例》、政府关于无偿献血者的奖励政策及无偿献血“三免证”的发放做了细致的介绍。

    形象大使现身说法  

    王顺利是一位解放军战士,曾经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是徐州市无偿献血的形象大使, 他投身社会公益活动,把业余时间全部奉献给了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在现场,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与无偿献血的故事。他告诉大家,你献血的决定可拯救一人的生命,如果你的血液被分离成各种成份:红细胞、血小板和血浆,甚至可拯救多人的生命,这些成份可单独用于罹患特定病症的患者。朴实的语言、和蔼可亲的笑容,都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他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人想要获得快乐,就要乐于奉献,只有奉献了才能不断收获快乐。倡导大学生群体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

    整个讲座生动活泼、气氛热烈、互动良好,让大学生们享受了一场血液知识盛宴。“血液,是生命的源泉,友谊的桥梁。献出的血有限,献出的爱无限!您献出的每一份血液都是生命的礼物。”“你想为社会做点贡献吗?你愿意为他人献爱心吗?请参加无偿献血!”两位老师一起向大学生朋友们发出了倡议和邀请。通过此次讲座,大学生们打消了很多献血顾虑,纷纷表示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爱心和力量。

 




董雯雯  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