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献爱心 热血铸健康

时间:2018-04-02来源:常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常州市中心血站
        3月30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常州市卫生计生职工无偿献血活动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温暖开启。有关部门领导、委属单位职工代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团队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是每个医护人员的初心,更是他们的神圣使命。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得者——市妇幼保健院魏卫红护士长向卫生计生职工发出活动倡议。她表示,作为医护人员,倾注时间和情感,奉献热血和同情,只为我们的初心: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无偿献血就是我们救死扶伤,护佑健康的另一种方式。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晓膺代表卫生计生直属单位发言。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积极致力于公益爱心行动,把无偿献血和文明创建有效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院广大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他们的真情付出,缓解了临床供血压力,挽救了病人性命,这种无私奉献展现了一院人的精神风貌,更体现了卫计人的文明素养。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走上采血第一线,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招募献血者,为献血者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成为龙城无偿献血事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卫计委党委副书记何小茜为常州市卫生计生职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授旗。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市文明办副主任段瑞典,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何小茜,市纪委、监委第十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佩,市卫计委副主任、献血办主任蔡正茂,市卫生计生工会联合会主席郝锦,市中心血站站长、献血办副主任张建伟共同开启活动。
        常州市卫生计生职工充分发扬“尊重生命、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们“医者仁心、心系社会”的高尚品格。
当天上午共有255位卫生计生职工献血60100毫升,有效保障了临床用血需求。自2010年8月卫生系统职工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以来,卫生计生职工已参加无偿献血7450余人次,累计捐献血液达22万余毫升,彰显了常州卫生计生职工大爱无私,捐血救人的高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