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践行雷锋精神——文昌市政府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4-02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为纪念开展学雷锋活动55周年,弘扬雷锋精神,关心群众利益,保障临床医疗用血需求,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由文昌市政府发动,文昌市红十字会组织的“学雷锋 捐热血 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于3月28日成功开展。本次活动共有306人成功献血,共捐献血量83750毫升。
        活动当天,在参与献血的诸多单位中,文昌市人民武装部、海南海警第三支队、文昌边防支队、文昌市公安局巡逻防暴大队等军警单位更是统一组织,一早便来到了活动现场,积极地参与献血。
         献血对身体不仅没有害处,还能促进血液细胞再生,加快新陈代谢,我们不应该去听信献血伤身之类的谣言,应该相信国家,相信科学。
                                       ——文昌市人民武装部部长董宁海
        军人的天职就是保卫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而献血同样是为了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出一份力,这是每一名军人都应该做到的事情。
——文昌市人民武装部政委钟理
        献血车上,涓涓的热血缓缓流入血袋,献血者们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再次充满欢声笑语,为了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用相同的行动表达着自己的爱心,奉献自己的真情。大家用实际行动,履行一个公民的光荣义务,表达着回馈社会、关爱社会的真挚情感和无私奉献精神。
         目前,我省每天仍至少需要400人献血才能基本满足临床医疗用血需求。文昌市政府多年来提倡符合献血条件的国家工作人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各镇、农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特别是要领导带头,为无偿献血做出表率,拉动了一大批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队伍,为我省医疗临床用血提供了保障,为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发展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