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开展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

时间:2018-04-03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3月21日下午,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邀请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胡建娟副科长对全站员工进行了《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的培训。
       本次培训目的是为了认真落实《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修订版)》等相关法律、法规精神,进一步加强采供血业务工作中产生的医疗废物的管理和处置,保证采供血工作安全,更好地保护环境。
        胡科长从医疗废物管理的法律法规、医疗废物的概念及分类、医疗废物管理的重点、污水管理和其他废弃物管理五个方面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了血站在医疗废物管理涉及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医疗机构及血站应如何执行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以及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所对应的处罚;同时结合采供血工作实际情况对血站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理提出了既符合规范要求又具备可操作性的意见。授课内容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